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原创廉政小品《影响》入围全省决赛

编辑:彭桂红2017-09-07 10: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原创廉政小品《影响》被选为全省13件决赛入围作品之一。

9月6日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根据《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全省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活动的通知》经专家评委综合评审,福城街道原创廉政小品《影响》被选为全省13件决赛入围作品之一。9月5日,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小品导演及制片人赴广州,与相关部门单位共同探讨,进一步提升作品。

小品《影响》讲述的是原某市市长老孙,因为贪污受贿而落马。在高墙之内的他,面对前来探监的儿子,他充满了自责和忏悔。因为他严重违反党纪,给家庭带来了不良影响,给社会给人民带来了恶劣的影响。伴随着悔恨的泪水,他回忆起过去一幕幕关于自己受贿的画面:在他的权力范围影响之下,他身边的朋友和下属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好处,从前的他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从回忆中醒悟过来的他,面对着高墙之内冰冷的铁杆,他充分认识到党员干部如果存在着侥幸心理而违反党纪,最终给自己带来的只有无尽的煎熬与痛楚。该剧以老孙的故事为主线,紧紧围绕着主题“影响”二字而展开,旨在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告诫大家为官之道应该是廉政为民,而不是为一己私利。

据介绍,这个名为《影响》的话剧小品由福城街道原创,剧本创作、背景音乐、舞台灯光设计、实景道具布置,都是由福城街道工作人员独立完成,经过多次打磨修改,今年7月在龙华区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中初露头角。福城街道也有意将其打造成福城街道“廉政教育”的精品节目。(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熊璐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