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遛个弯回来涨价300块?黄金为啥如此"疯狂"

编辑:彭桂红2017-09-07 07:3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受国际金价上涨的影响,国内黄金饰品零售价格9月5号也进行了8元至10元的上调。

 

  受国际金价上涨的影响,国内黄金饰品零售价格9月5号也进行了8元至10元的上调。今年以来金价的走势整体仍以大幅上涨为主基调,年初购买了黄金投资产品的消费者,目前已有20%左右的投资收益。

  国际金价上涨创近一年新高

  8月底以来,随着亚洲地缘政治危机的逐步升级,黄金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金价一路走高,美国时间9月5号,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达到1345.50美元/盎司,创近一年新高

  美国时间9月5号,美国芝加哥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涨9.50美元,涨幅0.71%,报收1339.40美元/盎司。国际金价自7月反弹至今,最高上涨幅度达到了11.2%。

  黄金分析师李洋表示:“主要原因就在于近期亚洲地区的地缘政治危机,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在上周五,美国八月的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也间接地推升了国际金价的进一步上涨;包括在这个期间全球很多ETF的投资者也是大幅地对金价一个增仓。那么总体来讲,这三方面因素推升了国际金价的进一步上涨。”

  专家指出,由于时逢美国劳动节,美元小幅震荡,市场交投较清淡,这也助推了金价上涨。受此影响,国内黄金饰品零售价格5号也进行了8元至10元的上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