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华富村正式拆迁 一大波千万级富豪来袭…

编辑:彭桂红2017-09-06 07:40内容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新闻提要

9月2日,备受关注的华富村旧住宅改造项目签约正式启动。目前,华富村的旧改启动工作由政府主导牵头,根据规定,只要业主签约人数达到9成,项目即可继续推进,由福田区政府属下的福田投资发展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进行推进。

 

  9月2日,备受关注的华富村旧住宅改造项目签约正式启动。仅一天时间,就有超过一半的业主签约同意改造。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签约的业主数只要达到90%,政府即可对剩余未签约业主的房屋进行征收。

  在华富村的华富幼儿园内,仍有不少业主上门准备签约。9月2日华富村旧住宅改造项目签约启动后,已有超过1302户业主进行签约同意改造,第一天的签约率达到56%。

  据了解,华富村建于30年前,目前拟纳入改造的东、西两个小区共有40栋,住户总数为2343户。小区的卫生环境、安全隐患以及停车难问题一直受小区业主诟病。在签约之前的改造意愿摸底中,有99.1%的业主同意旧改。

  目前,华富村的旧改启动工作由政府主导牵头,根据规定,只要业主签约人数达到9成,项目即可继续推进,由福田区政府属下的福田投资发展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进行推进。

  而对于提前签约的业主,相关的补偿方案也给予了相应的奖励,如按时签约奖励5万元,按时交房奖励4万元等等,此外,按照补偿方案,业主可选择按照评估价5.5万每平米进行货币补偿,也可以按照套内面积1:1或者建筑面积1:1.18两个产权调换方案进行选择,值得注意的是,业主选择产权调换方案时,方案还给出了25平米的购买优先权,其中13平米按照9000元每平米进行购买,而剩余的12平米,则按照市场评估价打9折进行认购。

  目前,所有的补偿方案已经确定并在小区内公示,业主在签约时就要进行相关的选择确认。据了解,目前政府已投入超过了200人在华富村的改造项目上进行全力推进,在签约目标完成后,将进入到建筑设计阶段。

  经济生活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