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实验学校举办新生入学体验活动 磨炼坚毅品质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1: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实验学校举办大型新生入学体验活动,包括“实验学子学攀研”和“亲子悦读露营夜”,来自一年级和七年级共10个家庭20人参加此次活动。据悉,此次入学体验活动针对新生而设,目的是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投入崭新的学习旅程。同时,攀岩活动磨炼学生的坚毅品质,积极挑战自我;亲子共读露营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热爱生活的精神,点燃他们的亲子阅读兴趣。

“实验学子学攀研”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面对十米高的攀岩板,有的学生望而却步,有的跃跃欲试。胆大的在教练的正确指导下,蹭蹭爬上去了,怕高的则在同伴的“诱惑”下踏出第一步。

据介绍,“实验学子学攀研”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让学生在攀岩过程中不断克服恐惧,积极挑战自我,磨炼坚毅的品质。

而在龙华实验学校的操场上,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帐篷有序排开,颇为壮观。这些帐篷是参加“亲子悦读露营夜”活动的一年级新生和家长共同搭起的,他们将在新学校度过奇妙而有趣的一晚。

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在搭好的小帐篷间穿进穿出,很快就认识了新朋友。学校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一道“阅读大餐”,帐篷内,孩子们和家长读起了同一本书,看到有趣的插图一起咯咯大笑。

据了解,邀请新生和家长到学校露营共读,这样的活动在龙华区公办学校还是第一次。学校希望通过“亲子悦读露营夜”活动培养新生的独立精神,同时,还可传播阅读理念,促进亲子关系。(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