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12项活动引燃“创文热” 为创文添砖加瓦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0: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几天来,大浪街道辖区群众接连收到街道办派送的扇子、雨伞、小布袋、纸巾等小礼品,这些印有“创文”字样的宣传品使文明观念更深入人心。

据悉,在创文期间,大浪街道办已印制海报、展板50000份,分别在辖区宣传栏、城中村、主次干道、市场、商场等大小领域张贴摆放。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近期又制作“核心价值观”手扇12500把、环保袋2500个、纸巾3000盒,以及雨伞、水杯1000个,配上70000份《给市民的一封信》及《市民文明手册》,分别通过随手派、摆台、志愿服务、社区活动、晚会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广泛派送。这些实用便捷的小礼品深受市民青睐,也使他们随时随地接受文明理念的熏陶。

一周来,大浪街道各社区也轮番举办12项丰富有趣的宣传活动,为创建文明大浪添砖加瓦,社区居民也纷纷参与到“创文热潮”中。下横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布料篇”活动,65名社区儿童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一起学习垃圾分类,树立“环保从点滴做起”的意识。龙平社区开展“乘创文之风 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在社区宣传墙、宣传栏及工地围挡张贴融合家训核心内容“忠、信、孝、悌、礼、义、廉、耻”与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海报,传播“文明家园你我共建”的观念。同胜社区举行了大型公益便民市集活动,设置了公益法律咨询、义诊、义剪、义补等摊位,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弘扬助人自助的志愿精神。

此外,还有创文有奖问答、无偿献血、关爱老年人、全家福拍摄等十余项活动。据统计,现场吸引居民人数达2340人,派出宣传物资共计4680份。活动的举办让创文热潮在大浪掀起,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加入创文行列。(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