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医保账户余额多少?养老保险怎么查?5种方式教你如何查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07:4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保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了解你的社保账户信息也同样关键!那么问题来了,社保账户状态如何?账户余额有多少?……想查询,怎么办?

  小编梳理了5种查询社保账户的方式,一起了解下!

  1. 支付宝、微信查询

  在支付宝的“便民生活”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在“政务”栏目中,如果参保人员所在城市社保信息已介入,可以看到如下界面,用户可直接查询。目前,杭州、深圳、武汉等城市皆可通过支付宝查询社保情况。

  在微信的“钱包”功能中,点击进入后,在“腾讯服务”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微信会根据用户所在地,并根据相关功能数据接入,提供相应的服务。在北京,参保人员可在该栏目下找到“社保”功能,进入后用户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