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成立护河志愿者服务岗治水提质 美化观澜

编辑:彭桂红2017-09-04 11: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31日下午,龙华区观澜街道护河志愿者服务岗(U站)隆重揭牌成立,标志着该街道在治水提质工作中将注入一股强劲的志愿服务力量。

据介绍,观澜河作为龙华的母亲河,是深圳市“五大干流”之一,观澜河的治理是龙华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项目。观澜街道成立护河治水志愿者服务岗,旨在通过招募志愿者向市民和游客服务,每个周末会安排志愿者在观澜版画基地湿地给游客讲解污水处理的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并参与观澜河、版画基地及观澜辖区内污水治理场的义务清洁。

据观澜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围绕河流环境保护,从三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一是打造专业志愿治水队伍,二是打造品牌治水项目,三是建立志愿治水长效机制。通过以上行动,让志愿服务参与护河治水工作更加专业化、常态化、体系化。希望广大志愿者坚定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奉献智慧和热情,勇当深圳“河小二”,为大美深圳凝聚强大的志愿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张彩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