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召开食品行业工作会 提升创文知晓率

编辑:彭桂红2017-09-04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召开食品行业工作会

提升“创文”和“创建食品安全”知晓率

近日,龙华街道组织召开食品行业“创文”和“创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食药安委所有成员单位、辖区两家物业管理服务公司、100家餐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创文”和“创建食品安全”有关工作要求,并观看食品行业视频,针对视频内容,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两家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及两家餐饮单位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分享了如何把责任落实到位的经验。

针对目前食品行业“创文”和“创建食品安全”工作,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提出,一是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各社区工作站强化属地责任,整合队伍资源,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城中村等敏感地区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同时,餐饮主体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建立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做好控烟工作,严禁出现违法经营现象;二是抓准食品安全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整顿措施,务必取得实效。各社区工作站要及时对辖区餐饮行业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行动,详细登记有关信息,及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打击行动,促使经营场所优化升级和依法依规经营;三是以宣传效果为导向,采取深入人心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自觉充当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创文”和“创建食品安全”知晓率及食品安全满意度。(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邹晓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