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办文创宣传活动 百名萌娃上街传递文明

编辑:彭桂红2017-09-04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

龙华街道举办“我是文明小使者”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百名萌娃上街传递文明

▲“我是文明小使者”活动现场。

▲萌宝为环卫工人送上饮用水。

9月2日上午,百名萌娃聚集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参加龙华街道举办的“我是文明小使者”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由孩子带动大人,在活动设置的趣味任务中传递文明城市创建思想,加强辖区居民文明创建意识。

当天,来自龙华街道辖区十个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组成百组家庭,分为红、黄、蓝、绿、粉5个分队,化身文明小使者。每组通过抽签领取不同的任务卡,从龙华文化广场出发,途经东环二路、三联路、汇海广场、和平路、东环一路、建设路等繁华路段到汇海广场等大型小区,每队各司其职。红队负责拍下不文明现象并进行纠正教育,同时发放宣传标语、普及城市文明建设知识;黄队负责收集创建文明城市口号,并动员市民积极投身创文活动;蓝队负责整理路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提升市容面貌;绿队负责收集路边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做到路面洁净,无暴露垃圾;粉队负责给环卫工人发放矿泉水,给他们送去清凉和关爱,对他们为城市清洁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小使者们不顾天气炎热,用实际行动在主干道和商业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忙碌的身影变成一道与众不同的文明风景线。

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布置了20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普及什么是文明城市、创文的目的、日常生活中文明礼仪知识,以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礼仪修养等。

参加活动的翁子阳小朋友说,这样的活动能在玩乐中学到知识,从小认识到城市文明人人有责,同时还能为龙华“创文”工作奉献一份小力量,自己感到很开心。家长李长宏表示,龙华街道举办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小朋友身体力行做文明事、讲文明话,用实际事例告诉孩子不乱丢垃圾这种微小的举动也是在为创文助力。

活动承办方龙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表示,今后将根据自身工作职能,把实际工作与“创文”紧密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城市文明建设,如举办“创文”演唱会、文明素养提升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创建意识,共创文明深圳。(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朱凤英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