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一商户火灾 多部门迅速扑灭 幸无伤亡

编辑:彭桂红2017-08-30 11: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火灾现场。

8月29日上午,水斗新围一家养生馆装修中疑因电线老化起火,浓烟笼罩约200平方米。龙华街道执法队联合消防、安监、派出所等部门迅速出动到场扑救,排除险情,所幸无人员伤亡。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位于一楼的养生馆房间浓烟滚滚,已进入燃烧阶段,如不及时扑救,火势将迅速向四周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而令人惊心的是,店内大堂有大量装修易燃物品,灭火刻不容缓。

执法人员迅速疏散围观人群,切断大楼电源,并立即铺设水带、动用两支水枪阻止火势蔓延。经过执法人员近一个小时奋力扑救,在强大的水流和冷却下,火势渐渐减弱,执法人员乘机进入室内扑灭明火,经过内外两面夹攻,火势得以控制。在将房间内的易燃物品拿出放置到安全地带后,执法人员又对房内可燃物逐一进行翻查,防止火势复燃。很快,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现场居民介绍,该店铺已经开了几年时间,起火原因可能和线路老化有关。起火时,该栋楼居民纷纷从楼上跑下逃生。目前,当事人已被派出所带走协助调查,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人员提醒,装修过程中如发现房间内有异味应及时检查,看到冒烟或是明火时立即核查来源。同时,店铺线路也要做好日常检查和保养,不要在老化线路旁堆放易燃易爆等物品,店铺还需配备灭火器,店主或店员在遇到店铺起火时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用灭火器先行扑救。(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