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自制礼物送给最爱的TA 大水坑教40名青工插花表心意

编辑:彭桂红2017-08-29 11: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七夕佳节,福城大水坑社区组织青工进行“共创文明·同享幸福”的插花活动。

“哇,这就是我的表白神器,今晚全靠它啦!”8月28日上午十点左右,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满室芬芳。适逢七夕佳节,大水坑社区党委及妇工委组织40名青工正进行着一场主题为“共创文明·同享幸福”的插花活动,亲手制作一束花送给最爱的TA,以倡导恋爱自由、恋爱双方平等。

当天的插花活动中,社区特别邀请来专业花艺老师,教学员们识花、插花、品鉴。在识花上,学员们大开眼界,认识了雪上玫瑰、相思梅、情人果等,掌握了满天星象征银河、吉祥鸟象征比翼双飞、三朵玫瑰代表我爱你等花语。“一件好的作品要具备造型美、色彩美和意境美”,在专业华裔老师的手把手带领、指导下,学员们跟着选花、包扎、摆造型,一步步跟着老师确定插花的位置,螺旋式攥在手里,法式螺旋形花束要按照一个固定的方向旋转着插……花材在学员们手中摆弄,转眼就成了一束漂亮的花束。

最后的品鉴环节,学员们互评,选出两个代表作品。一个是来自二十六岁的小伙子小朱,对于他来说,今晚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准备用自己亲手做的花向女朋友表白;而另一个作品的主人公何女士也羞涩地表示:“老夫老妻二十多年了,从来没有送过老公礼物,今天这个花篮是我特意给他准备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举办的初衷有两个,一是时下适逢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通过此次插花活动,加强对倡导恋爱自由、恋爱双方平等的熏陶;二是弘扬传统文化,纪念七夕佳节,让有情人终成眷属,让夫妻重温甜蜜时光。(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潘利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