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马尔代夫进行友好访问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8:00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当地时间8月27日10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长春舰在马方的拖船牵引下,缓缓向马累港码头靠近。

   当地时间8月27日10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长春舰在马方的拖船牵引下,缓缓向马累港码头靠近。新华社记者 许寿明摄

  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马方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到访。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在致辞中说,中国海军带着友好和平的深情厚谊与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而来,希望通过访问加强了解和互信、增进合作和友谊。相信随着中马两军交流的不断深入,随着中马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推进,中国和马尔代夫必将迎来携手共进的美好明天。

  欢迎仪式上,马海岸警卫队司令穆罕默德表示,中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600多年前就开始了交流。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来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两国两军关系。马方愿与中方携手加强交流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访问期间,中马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专业交流、舰艇参观等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友好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