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教育部统编三科教材9月投用 这些变化值得注意!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14:3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统一编写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将于今年9月1日在全国投入使用。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统一编写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将于今年9月1日在全国投入使用。

其中,语文教材古诗文数量增加,新编语文教材还注重国家主权教育。新编初中历史教材注重加强国家主权意识和海洋意识教育,讲述西藏、新疆、台湾及附属岛屿钓鱼岛、南海诸岛等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渊源。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义务教育三科教材有关情况,图为部分新教材。中新网记者 阚枫 摄

今秋新学期,中小学这些教材有变化

教育部介绍,将在今年9月1日全国投入使用的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从2012年启动编写,2017年全部完成编写工作,编写时间历时5年。

据介绍,三科教材编写过程中专家工作委员会先后集中召开24次审查会商会议,共计900多人次参加审查工作,最后,报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

新教材如何投入使用?教育部介绍,根据中央对三科教材统编统用、三年实现全覆盖的要求,2017年秋季学习,全国所有地区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统编教材,2018年覆盖小学初中一、二年级,2019年所有年级全部使用统编教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