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取缔一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17-08-25 10: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李晓宝 叶志岳)8月24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在新澜大街28号处取缔一宗非法黑煤气点,共查处黑煤气19瓶,及时避免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根据街道相关工作要求,在创文阶段加大了巡查力度。在日前的一次巡查中,发现新澜大街28号有人经常装卸煤气瓶,初步断定为黑煤气窝点。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现场取证查看发现,屋内违规存放多瓶煤气,且屋内无任何消防设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过清点,此次共查获煤气罐19瓶。“这附近住着上千居民,万一发生事故,后果真是不敢想象。”说起查处经过,新澜社区工作人员一阵后怕。

经查看,屋里面装满了瓶装液化气,一旦煤气发生泄露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即将该黑煤气依法扣押,并将“黑”煤气送至深燃集团清湖供应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