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面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24 15:53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邓建朋 谢红梅)是否违规存放超量液化气?气瓶、管道及燃气器具是否漏气?燃气使用场所是否保持通风良好?液化气钢瓶摆放位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未使用燃气时总阀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燃气使用问题事关千家万户,随着酷暑到来,其安全隐患越来越多,事故也越来越多。为深刻吸取燃气爆燃事故教训,加强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安全监督管理,连日来,福城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全面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中,福城街道网格员对辖区使用天然气、液化气和人工煤气等作为燃料的餐饮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燃气使用环境、燃气燃烧器具、连接设备、存放条件以及存放数量等。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发现福城街道福前路12号某餐馆内存放着4瓶50公斤液化石油气,总重量超过100公斤,也没有按规设置专用气瓶间,属超量存放液化气。针对该店存在的安全隐患,网格员当即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以消除隐患,并对餐饮场所自查自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目前,该店内气瓶量已减至100公斤以下,并设有独立气瓶间。同时,网格员还发放《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安全要求》,加强餐饮单位燃气防爆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餐饮场所经营者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为辖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用餐环境。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网格1409人次,排查出租屋17万余间套,“三小”场所4606家,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张13000余份,发现燃气安全隐患284处,其它消防安全隐患302处,劝导整改182处,未整改的隐患进行逐一登记、建档立案,督促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福城社区网格中心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开展餐饮场所排查行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措施,继续深入推进各用气场所的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巩固整治效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