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5名艾滋学生考上了大学,但其他学生会接纳他们吗?

编辑:彭桂红2017-08-24 07:3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是中国唯一一所艾滋病学校,2011年经山西省临汾市教育局正式批复成立。今年6月,经媒体报道,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的16名同学在该校设立的标准化考场单独进行高考的新闻引起舆论热议。

  如今各地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这些孩子们考的如何?

  5月25日,在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们在复习功课。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截止目前,今年16名参加高考的学生,已经有15人被北京、青岛、太原等地各所大学录取,其中2人本科,13人专科。

  据该校校长郭小平介绍,由于这些艾滋病的孩子学习基础相对薄弱,对于目前这样的高考录取结果,孩子们都挺高兴的。但在高兴的同时,这些艾滋病的孩子们也面临着一些实际的困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