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大跳水!一时之间降200倍,这种文玩竟跌成"白菜价"!

编辑:彭桂红2017-08-24 07:2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文玩核桃卖家高峰介绍道:“像这种三棱核桃也得五六千块钱吧,一手攥过来的那种小点儿的也得一千大几两千多,就是说正常核桃便宜,异形核桃还是高。”

  不少卖家和玩家认为,现在文玩核桃的价格已基本触底,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高峰坦言:“现在利润到底了,没有多大利润了。”文玩核桃玩家赵华也赞同这个说法:“价格我估计也就这样了,再低了人家就不种了。”

  文玩核桃种植面积大增 农户自产自销谋收益

  老玩家都知道,文玩核桃的主产地主要集中在河北涞水、天津等地,但随着前几年价格的暴涨,近年来,北方很多地方都开始大面积种植文玩核桃。今年文玩核桃市场的低迷,也让不少种植户感受到了危机。

  在河北石家庄市元氏县南苏村的一处核桃园,十几亩地的文玩核桃树从立秋之后陆续进入采摘期,种植户刘现平从自家园子里嫁接的文玩核桃开始挂果以来,每亩地能给家里带来2万块钱左右的收入,比之前种植普通核桃收入翻了十几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