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天鸽”来袭 民治街道开放23个应急避难场所

编辑:彭桂红2017-08-24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3日,台风“天鸽”来袭,民治街道全体上下迅速进入防御状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奋力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

当天,根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民治街道迅速部署台风“天鸽”的防御工作,街道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率相关部门检查辖区内易涝点、避难场所等的台风防御保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加强隐患点的排查,及时处置险情。各挂点领导也深入各自挂点社区一线,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各三防成员单位及社区工作站迅速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对工棚、户外广告牌、老旧危房、重点地段部位加强巡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将建筑工地、危险边坡、老旧房屋及低洼地带等区域人员转移到安全场所。

台风红色预警期间,民治街道共开放23个应急避难场所,共转移7061人、安置人员2763人;加固树木300棵、扶正倒塌树木120棵、处理损坏标识牌及护栏各一处;对民乐天桥底和南坪快速东行匝道两处内涝点提前安排抢险人员到现场驻守,及时处理积水情况。后续,民治三防办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隐患巡查整改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当天,民治义工也坚守深圳北站服务旅客,在高铁停运期间,协助旅客退票、改签等,做好解释工作,引导人流,维持良好秩序。(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