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区及时行动巡查重点部位 确保辖区市民安全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10: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台风“天鸽”逼近,龙华区及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全面部署落实台风防御措施。截至8月22日下午4点,全区共出动450车次,出动1800人次,巡查重点部位260处,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8月21日下午,在省、市防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龙华区继续组织召开全区防风会议,对全区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街道均已组织召开台风防御部署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社区基层,确保防御工作做到位。随后,各三防成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开展辖区隐患巡查和整改工作,特别对危险边坡、危房、围墙、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广告牌及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危化品仓库、易燃易爆品仓库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了巡查工作。截至昨天下午4点,共出动450车次,出动1800人次,巡查重点部位260处,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记者从区三防办获悉,为强化应急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救灾,龙华区集结工程抢险队伍35支共1040人全部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同时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落实大型排涝泵车10台、橡皮艇42艘、抽水机59台、发电机20台、救生衣6000套、救生圈3000个、沙袋15万个等一批物资在现场做好抢险准备。此外,全面检查了全区85家室内避险场所,落实专人管理,落实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做好开放避险场所准备。同时通过网页、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提醒市民做好台风暴雨期间的安全避险工作。

按照预案,龙华区严格落实了三防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截至目前,全区小型水库共16座,均保持低水位运行,各水库均安排了专人值守;河道共24条,均没有明显阻洪淤堵河段,各河道均落实人员不定期巡查;区三防办已组织人员对雨水排放口进行全面清理,对排水管网进行清疏,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姚忠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