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全面部署防台风措施 出动巡查人员125人次

编辑:杨维易2017-08-23 10: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巡查边坡地带。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来袭,深圳市气象台于8月23日10时00分将全市台风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计“天鸽”正面影响我市,我市平均风力将达12级以上(阵风14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6-8小时,全市进入台风特别紧急防御状态。

8月21日下午,福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丘峰峰召开防御台风“天鸽”部署会议,听取相关部门会商意见,就做好全街道防范强降雨工作作出部署。“面对台风,我们要靠前指挥。”会上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大意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些。要细化措施、抓实各项防御任务,科学研判、及时预警,做到措施更完善、预备更周全。各社区工作站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阵以待,分兵把口,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全面动员推进,做好入户动员,特别是城中村人口密集的地方,及时抓好特殊人群转移管控;加密水库、山坡、堤防、闸坝等水利设施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盯防险工险段、重要工程和重点部位;提前预置各类抢险队伍及救援设备,保证随时投入抢险。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点对点指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辖区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检查和维护;适时启动群测群防体系。

22日,相关部门部署就位,多部门联动成立巡查小组,冒着大风,巡查学校、人口集中区、边坡地段、水库等,截止23日早上,共出动巡查人员125人次。时刻防范风险,确保民众的人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