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面落实防台风措施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天鸽”逼近 龙华全面落实防台风措施

收看收听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及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天鸽”预计23日中午至夜间较大可能以台风级别在江门至阳江登陆。8月22日下午,龙华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防御台风“天鸽”工作视频会议。随后龙华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防御台风工作要求,并对全区预防应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区长、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刘大岭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防御台风“天鸽”工作视频会指出,要全力做好防御抗击台风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后,刘大岭继续与各街道视频连线,对全区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刘大岭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台风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不得麻痹,切实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二是要利用台风登陆前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危险边坡、危房、围墙、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广告牌、危化品仓库、易燃易爆品仓库等部位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各级抢险队伍要全部待命,应急物资要提前做好保障,机械设备要提前准备到位,切实做好抢险准备。四是要立即开展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全面开放室内避险场所,确保危险区域群众全部安全避险。五是要注重防风宣传,及时提醒市民做好台风暴雨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六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加强领导带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姚忠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