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台风来了!蓝色预警!华北、东北、华南地区有暴雨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3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正在向我国沿海地区一步步逼近,预计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今晨将台风预警升级为橙色。国家防总昨晚会商认为,“天鸽”云团覆盖范围广、水汽充沛,而且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极易形成强风、高潮、暴雨“三碰头”的不利局面。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蓝色预警!华北、东北、华南地区有暴雨

  沿海地区将受台风天气影响,而从昨天开始,我国西北、华北地区则先后出现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10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

  其中,22-23日,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天气,今天白天阴转雷阵雨或阵雨。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夜间,局地暴雨,将影响今天晚高峰和明天早高峰。明天中午前后,降雨将逐渐减弱趋于结束。预计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降雨量在20~40毫米,西南及东部地区局地降雨量可达50~70毫米,个别点80~120毫米。专家提醒,降水使得山区土壤含水量饱和,土壤易松动,发生泥石流、滑坡以及崩塌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