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现实版《战狼2》上演!百名滞留日本的旅客顺利登机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25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整架飞机的乘客无奈滞留在机舱内,其中有130多个中国人,还有一部分日本人以及少数其他国家的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

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这是电影《战狼2》片尾画面中的一句话,

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觉得自豪和感动。

  日前,浙江台州临海市22岁小伙金炜城的亲身经历,让他对此感同身受。

  

8月20日,金炜城在日本遇到糟心事,飞机回程受阻,130多名中国乘客无奈滞留日本大阪关西机场。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一个电话打给中国驻日大使馆,当日得到了祖国的“回应”,全机人安全抵达上海。

回国受阻,全机人无奈滞留日本关西机场

正值暑假,金炜城约上小伙伴共8人一同去日本玩。

8月20日,金炜城等8人乘坐乐桃航空公司的回程航班,从东京羽田机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飞机于当日东京时间凌晨2点50分准时起飞,然而本该东京时间5点半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的飞机却迟迟未降落,一直在上空盘旋。

同时,广播提醒全机乘客,由于当时上海有雷暴天气,为了乘客安全,飞机将折回大阪关西机场降落。当日东京时间6点半,飞机抵达大阪关西机场。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包括金炜城在内的不少乘客尤为不满,整架飞机的乘客被滞留于机舱内4个多小时。虽然当时航空公司有提供两个解决方案,不过都得不到大部分乘客的认可。

“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一个是可以免费改签10天内乐桃航空的航班,还一个就是全额退款,大家自行解决。”金炜城表示,不管哪个方案都会给乘客带来较大的麻烦,不但要花费很多时间,还有一笔不小的经济损失。他觉得航空公司的处理方式也备受质疑,因为在东京起飞前航空公司就知道上海有雷暴天气,还广播提醒了乘客。“其实当时就可以延迟起飞,为什么要中途折回其他机场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