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联社区开展儿童职业体验活动 13个家庭参与

编辑:彭桂红2017-08-22 10: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华联社区开展儿童职业体验活动

“小牙医”穿上白大衣舍不得脱

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开展“小小牙医”流动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吸引辖区13个家庭参与。

活动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岗前牙齿健康培训讲座。通过讲座,孩子们了解了牙床构造,知道如何保护牙齿、牙齿已存在健康问题该如何处理等牙齿保健知识。接着,“小牙医”们上岗,认真学习医护人员演示的操作要领,相互观察口腔,认识牙床构造,体验口腔检查仪器。

体验活动结束时,“小医生”们都意犹未尽,舍不得脱下白大衣。新颖的角色扮演、真实的现场模拟,给孩子们带来乐趣,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白衣天使的职业使命感和神圣感,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职业体验之旅,也是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课。(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燕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