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和谐民治

文明建设进社区 民治在行动

编辑:陶倩2017-08-21 22: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民治德逸公园里拉开文明建设社区行活动大幕。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陶倩)文明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如何提升城市文明,如何将抽象的文明概念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是各级政府单位的重点工作。8月21日,由民治街道办与南方都市报共同主办的“争做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民治街道文明建设社区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逸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多种精彩活动同时进行,公园小广场周围摆放着民治街道文明建设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民治街道近年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向社区居民倡导文明、礼仪、崇德、敬老以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内容,激发人们心底的道德情感,建设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舞台上,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快板、激情的乐器演奏,吸引众多居民观看。舞台旁,孩子们正在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文明城市。随后,民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陈智谦,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南都深圳平台CEO陈文定,南方都市报深圳平台总经理、南都读书俱乐部副秘书长高逸川,民治街道党工委委员易宇丹一起手执花壶,浇灌代表着民治精神文明之树的小树苗。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浇灌与呵护,在阳光和雨露下,这颗文明之树将会茁壮成长。

在提升文明的同时,本次活动也有着深深的文化味。主办方提倡用家中闲置的旧书,来换取一株绿色的小植物。一方面,这些旧书本将送到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手中,给予他们最渴求的知识。另一方面,绿植也给社区居民的家中留下一抹绿意,让他们在工作生活闲暇之余,放松心神。

当夜幕降临,露天胶片老电影缓缓上映。活动主要通过展出老电影放映机、电影胶片拷贝和老电影海报,介绍电影人物与电影文化。红色精品电影更是唤起了老一辈人孩童时观看露天电影的集体记忆,唤起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引领社区居民重温那一段历史流金岁月。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十月。期间,各项活动将走入民治街道办辖下各工作站,让文明进社区,也进入千家万户。其中,“我是文明小主人”主题活动,旨在让良好的家庭教育走进社区,小手拉大手,提升儿童、家长的综合素质,助力精神文明创建,使之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实践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