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召开创文推进会 抓落实 咬定目标不放松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6日下午,观湖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对症施策,有序推进薄弱环节整改,推动创建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

会议传达了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深圳市在创文工作中面临的最新态势,详细介绍了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并针对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新动态、新内容、新标准、新方式,对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新动态、新内容、新标准、新方式及主要短板,观湖街道将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市容市貌、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再下功夫,采取超常规、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对症施策,集中力量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一要高度重视,对症施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版)》的各项要求,逐一排查,逐一整改;二要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大干20天,以五加二、白加黑、周末无休的全天候工作模式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三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认清观湖街道创建工作的形势和主要短板,加快进度,合力攻坚;四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针对测评必查项目和各类薄弱环节,加大频次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整改问题,逐条逐项把创文工作落实到位,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胜利。

当晚,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积极传达贯彻落实市、区、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立即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共清理暂扣乱摆放共享单车347辆;组织网格员联合楼长开展上门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3千余份,同时提醒居民扫描宣传单张二维码,关注“观湖发布”公众微信号,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答题活动,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知晓率。(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