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厉害了我的城!原来这些“非著名”城市,还有这么厉害的一面!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7:2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之前有朋友在网上问过:“国庆期间,去北京玩有什么意见?”被顶到第一的答案说:“别来。”

  我把这条问答转发给了一个北京的朋友,他笑嘻嘻地对我说:“不是北京不好玩,是人多的时候,哪里都不好玩。我就喜欢冬天的时候逛天坛,肃静,漂亮。”

  名声在外的大城市让很多人向往,殊不知,不那么出名的小城市里也有着迷人的风景,它们缺少的,是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

  最近“厉害了我的国”城市展播活动放出了包括鹰潭、通化、延安等六大城市的宣传片,给网上小伙伴们集体种了一波草:“幅员辽阔泱泱大国,一座座城池就像一颗颗珍珠一般,每一颗都有各自的光华闪耀,真是厉害了我的城,厉害了我的国!原来我们平时不常提起的城市,也有这么厉害的一面啊!”

  目前拔得头筹的,是自带“仙气儿”的大鹰潭:

  “一生行走望断天涯,最远不过是晚霞”,这座城市山清水秀,晚霞铺下来的时候,红彤彤的燃了半边天。这是道教圣地,明又有龙虎山等文化名山加持,让整个城市仙气缭绕,远离喧嚣。白天鸟鸣阵阵,晚上蛙声一片,从城市的喧嚣中来,到山水的宁静中去,可以说是非常惬意了。

  这厢缥缈得不食人间烟火,那边内蒙古乌海市玩的却是“综合实力”:

  读王朔的小说的时候,你憧憬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感觉吗?那么现在,有一个乌海这样的城市,一定可以满足你。它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流水,水和沙的有机结合并没有让乌海成为一个无趣的水泥森林,相反,同时拥有沙漠、河流、草甸、沼泽的乌海市更像是一个性格复杂的霸道总裁,把每一个来客的少女心撩的不要不要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