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有轨电车:开往花海的列车

编辑:彭桂红2017-08-17 11: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从盛放着杜鹃花海的环观南路环形天桥下缓缓开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民在有轨电车沿线骑车欣赏沿途风光。

夏日炎炎,繁花争艳,行走在有轨电车沿线路段更是风景如画,列车仿佛穿越花丛中,在花海间蜿蜒前行。耀眼的花海之下,一朵朵花在烈日中摇曳着,绽放着娇艳的色彩,高歌着世界的芬芳,列车带你,驶向幸福的彼岸。

▲有轨电车清湖学校站鲜花被打扮成艺术品。

8月16日,记者沿着龙华有轨电车沿线行走发现,沿途种植了各种花卉,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色彩斑斓的杜鹃饱满地盛开在和风中,花香四溢,彩蝶纷飞,蜜蜂起舞,像一个个忙碌而又欢快的精灵,在花丛间穿梭往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轨电车从盛放着杜鹃花海的环观南路环形天桥下缓缓开过,俯瞰恣意绽放的杜鹃花,红的、黄的、粉的、绿的、紫的、白的……缤纷的色彩被大自然交融在一起,仿佛是在无边无际的缤纷画卷中飞翔,总能看到不少市民驻足花前,悠闲欣赏,有人还情不自禁地弯腰用鼻子闻一下花瓣的香气。

 

▲有轨电车沿线风景如画。

据介绍,龙华有轨电车采用“全绿色”整体道床,轨道与绿草“融为一体”,将电车的线路巧妙地融入到城市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中央绿化带将会栽种11种植被,让整条线路所经区域美观整洁。沿线经过的清龙路、大和路、人民路上栽种了凤凰木、大腹木棉和“中国红”樱花等,列车使经之处,被葱郁的绿色植物和绚丽多彩的花儿环绕,乘坐上这样沿途风光无限的列车,又何尝不是一番极美的享受呢!(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文/图)

 

▲有轨电车沿线大片花海让人陶醉。

▲有轨电车沿线每段路都种植着不同的花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