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这一周有多"燃"?走近他们 体会最真实的"深圳温度"

编辑:彭桂红2017-08-17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从周一开始,深圳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四天,许多深圳市民被高温酷暑“困”在了空调房中。人们调侃说“命都是空调给的”,但是在深圳的夏天里,许多人的工作环境并没有空调存在,他们顶着深圳夏天毒辣的太阳,露天作业,他们是城市中的高温工作者。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涂胜 钟鸿冰)从周一开始,深圳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四天,许多深圳市民被高温酷暑“困”在空调房中。人们调侃说“命都是空调给的”,但是在深圳的夏天里,许多人的工作环境里并没有空调存在,他们顶着深圳夏天毒辣的太阳,露天作业,他们是城市中的高温工作者。

深圳新闻网记者走近高温下工作的普通劳动者,实地测量他们工作环境的温度,为你呈现最真实的深圳“温度”。

时间:2017年8月16日 15:00

地点:福田口岸站10号线地铁建设工地

人物:工地焊工 任世杰

实测温度:40℃

“没有周六日,一个月只有2天的假期”,“只要有风吹过,这样的温度就还能接受”作为福田口岸站地铁建设工地的一名焊工,在深圳的炎炎夏日里,高温下作业是他的常态。21岁的任世杰是山东菏泽人,是工地里年龄最小的,目前已经在这个工地工作了两年。露天,没有遮挡,下午3点的阳光直直投射到地面,再加上热切割机火焰的热量,让任世杰工作的环境分外炎热,记者实测环境气温高达4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