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联通打响电信领域混改试点第一枪!BAT京东均入股

编辑:彭桂红2017-08-17 07:23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8月15日,中国联通港股公司披露了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成为联通新的战略投资者。

  根据中国联通港股公司披露,战略投资者向联通A股公司认购约90亿股新股,并向联通集团公司购入19.0亿股联通A股公司股票,共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34.9%,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83元;此外,联通拟向核心员工授予约8.5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79元;总交易对价约为人民币780亿元。

  中国联通A股公司于今年3月底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7.47元/股。

  据联通方面披露,这次参与中国联通A股公司混改的民营企业包括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苏宁云商、光启、滴滴、网宿科技、用友、宜通世纪。两家央企分别是中国人寿和中国中车。另外还有两家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前海母基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