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抓实“普直联”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彭桂红2017-08-16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向程慧)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通过每周组织开展“普直联”活动,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以走访、接待、座谈等多种形式,主动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及时解决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普直联”活动真正成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普直联”活动31期次,驻点联系接待群众3078人次,走访群众32768户,覆盖率为67.6%,走访个体工商户3872户,覆盖率为70.3%。发放驻点联系卡37253张,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85条,已办理222条,办结率为77.8%,尚未办结的63件正在积极办理当中。

如何抓牢抓实“普直联”工作?观澜街道主要领导提出了标准和要求:“普直联活动的开展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既要深入群众,更要服务群众;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要让活动成为干部群众之间的一座民心桥。”为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该街道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要求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带领驻点团队每周深入社区和群众,通过固定团队成员、固定走访时间、固定联系地点“三固定”方式到各社区开展驻点活动,以接待、走访、座谈等形式,结合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经济建设等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起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非常感谢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企业员工的关怀,以及对企业各方面建设的指导和支持,从而使我们的企业凝聚力有了大大的提升。”今年年4月,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谢蔚带领驻点团队到黎光社区开展普直联活动,走访辖区企业深越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企业文化、党建、工会、团委、妇联等相关工作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员工业余活动需求,并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增强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黎光社区党委、工作站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在深越光电举行了第一场"青年女工交友自我防护、创文明进企业"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为企业送去文艺表演、法律知识宣讲、政策法规咨询、文明理念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提升了外来女工在社区和企业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同时也促进了企业的稳定生产,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