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举办亲子关系讲座助家庭构建“生命铁三角”

编辑:彭桂红2017-08-16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3日下午,由龙华区妇联主办、观澜街道妇联及新澜社区工作站协办、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生命铁三角”亲子关系提升讲座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讲座主要讲述如何处理爸爸、妈妈与孩子之间的关系、父母如何为孩子构建他的“生命铁三角”?如何利用“生命铁三角”来影响孩子心理结构的形成与发展。

当天,老师首先是从什么是“生命铁三角”开始讲起,告诉大家“生命铁三角”是孩子+生父+生母,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孩子,如何让我们的孩子有着独立的生命意义以及活出更精彩的人生,这就需要我们正确处理爸爸、妈妈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其次,老师讲述了一些生活中的“单亲”现象,指出所谓的单亲现象并不是指离婚,而是指爸爸或者妈妈一方忙于工作,很少与孩子接触的现象。让现场的家长认识到,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任何一方。

最后老师邀请参加讲座的每一位家长分享自己在家庭“生命铁三角”构建中的不足以及以后自己需要调整的方面,希望通过一点一点的改变,来重塑“生命铁三角”,让孩子在温馨的环境下成长为一个幸福而自信的人。

在两个小时的讲述与交流中,家长们都积极与老师交流自己在家庭关系处理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了解到构建家庭“生命铁三角”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不能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心灵”孤儿。(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