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首届安全生产人才工程建设培训 56家企业参加

编辑:彭桂红2017-08-15 10: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2017年第一期安全生产人才工程建设暨安全管理人员实操培训日前正式开班,来自辖区锦绣科学园的25家企业及31家300人以上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设实操和考试环节,实操环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到企业中实践安全隐患自查和巡查,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考试环节则要求学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培训内容熟练掌握、准确理解。届时,对考核通过的学员还将下发合格证。

据悉,目前,观湖街道共有工业企业2700余家,具有行业多、数量多、中小企业多的特点整体管理水平相对薄弱,企业自律成为安全短板,造成安全监管现象变成政府监管为主,企业自查为辅。为了改变安监部门长期扮演救火队角色的现象,形成“企业为主,政府为辅”的安全监管格局,街道安排专项经费,聘请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分三批次对辖区150人以上企业及驻锦绣科学园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免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操培训,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会说、会写、会做的能力,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管理靠企业。(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