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践行“两学一做” 前往河源紫金帮扶结对送温暖

编辑:彭桂红2017-08-15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0日至12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委一行11人,前往河源紫金县黄花村开展为期3天的践行“两学一做”结对帮扶活动,同行的还有体验乡村生活的8名青少年。

大浪社区党委通过与黄花村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基本情况以及大浪街道扶贫工作组“双精准”工作进展,并为黄花村捐赠37000元资金和40本书籍。社区党委一行深入到6户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家中,详细掌握结对帮扶对象情况,了解其致贫原因及扶贫需求。随行的热心群众刘顺娣女士在见到扶贫对象家庭情况后,还以个人名义捐赠了12000元慰问金及油米等物资,满满爱意润人心。

与此同时,大浪社区“情系山区”第二季青少年乡村生活体验活动也在黄花村同步进行。做饭洗碗、扫地擦桌……8名10-12岁的大浪社区青少年分成4组,入住黄花村当地家庭,与当地孩子同吃同住,开启农村生活模式。他们离开父母,抛开手机和电脑,结识同龄孩子,走进大自然怀抱,下菜地、蹚小河,近距离感受农村的山峦、河流、农田和农作物,认识农具,亲身体验农村劳作,了解农村孩子读书不易。

三天两晚的体验生活,释放了孩子们的天性,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这里的小朋友学习条件比我们差,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坐在教室里还有空调吹,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更加努力地学习。”参加活动的孩子陈柏锐在体验日记中写道。(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郑远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