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我是小小科学家”活动开启奇幻探索之旅

编辑:陶倩2017-08-14 16: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柯遵群 陈俊玲)8月7日,由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举办的“我是小小科学家”青少年趣味科学探索小组活动在翠澜社区奇幻开场,截至8月11日,已经进行了4节小组活动,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等不同领域,让社区青少年在趣味实验中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世界。

在小组活动中,社工带领青少年用日常生活用品现场实验了“鸡蛋飘起来了”、“人造彩虹”、“游动的水木”、“漂亮的颜色传送带”等真实可见的物理现象,清楚明白地解释了水的浮力、光的折射、重力定律等物理知识,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领略神奇的科学世界。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创意无限的DIY创作,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让这个炎热的暑假变得凉爽而舒适。

不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长表示,科学实验小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奥妙,还在小组过程中培养了孩子动手、动脑、协助和交往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的成长。据悉,“我是小小科学家”小组活动仍在进行中,社工将带领青少年进行更多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继续开启科学探索之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