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持续“亮剑” 拆除6000平方米历史违建

编辑:陶倩2017-08-14 15: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江曦)8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办组织执法队、桂花社区工作站、安监办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 106人次、执法车辆25车次、钩机1台、炮机1台、洒水车1台,对桂花社区第六工业区新石桥街南巷8号源硕工业园内约6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共释放土地近6000平方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减除存量违法建筑,消除城市建设安全隐患,保障城市环境发展空间,促进我街道城市质量提升,观澜执法队持续对大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亮剑”,此次行动是观澜街道2017年继集中整治牛湖、桂花、库坑辖区6600多平方米违建以及西凌工业园8000平米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违建以来的又一次统一行动。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和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下,结合“1+2”查违专项文件精神,不断调整思路和策略,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铲除城市违建这一历史性“毒瘤”。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各类违建29.29万余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 53%,完成率暂居全区各街道第三。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重点,严控增量盘活存量,深入贯彻市、区查违工作整体部署,突出重点紧跟进度,借助无人机、高空摄像头等先进科技,加强对城中村临时搭建、工业厂房、私宅小区等内部抢建监管,坚决遏制新增违建、重点整治园区抢建、全力消除存量违建;二是协调推进,做好卫片图斑核查。以清理政府储备用地为契机,认真对照国土资源部、深圳市下发的卫片图斑,积极探索将新开挖基础列入重点打击对象,协调推进,严打严防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坚决查处各类违法用地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