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龙华召开

编辑:陶倩2017-08-11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0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园区召开“深圳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来自各区(新区)卫计局、计生协的120余人参会,就进一步促进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创建工作持续发展、全面提高计生协工作水平进行经验交流。

现场会上,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共有各级计生协257个,充分发挥全区各级计生协的主观能动性,创建老人流动人口服务进企业项目、富士康“青春健康俱乐部”、龙悦居“家庭健康俱乐部”,驻港部队“心灵港湾俱乐部”以及青春健康·生命之舞等多个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惠民项目;创建富士康国家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1个,富士施乐、山内精密电子企业等区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6个,与重庆市、中山市、郑州市航空港区等兄弟市、区计生协建立合作关系。

会上,富士康科技集团计生协、龙华区龙华街道、安徽省驻深圳市流动人口计生协联合会、福田区分别先后介绍了各自关于计生协流动人口工作亮点和示范创建工作经验与做法。

记者了解到,在龙华区,富士康科技集团计生协早就于2016年被确定为国家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近年来,富士康科技集团计生协以点带面,构建起“1+N”的协会模式,成为龙华区其他园区乃至其他省市单位学习、借鉴的样本。同时延伸内涵,打造宣教服务新阵地;提供特色服务,促进流动人口提质增效,扩大了企业流动人口计生协的影响力。(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