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不丹称洞朗非其领土 奇怪印度为何闯入中国

编辑:彭桂红2017-08-10 07:3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印度报业托拉斯还报道称,目前不丹与中国没有直接外交关系,其与北京的联络是通过设在新德里的外交机构完成。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9日报道,不丹方面已经承认,现中印洞朗对峙地区并非不丹领土。这一消息是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王文丽在接待一印度媒体代表团时透露的。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王文丽的话说:“印军越界事件发生后,不丹方面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该事件发生地不属于不丹领土。不丹人也很奇怪为什么印度边境部队会进入中国领土。”王文丽还表示她的观点在不丹国家媒体及权威论坛上很普遍,那上面有“更有说服力的信息”。

印度报业托拉斯强调,不丹方面如此“立场”与“先前的表态”大相径庭。印度方面曾引用不丹外交部的说法称:“中方在不丹境内的道路建设违反了1988年和1998年中不两国协议,其会影响两国边界谈判进程,不丹要求中方撤回到2017年6月16日之前的状态。”

印度报业托拉斯还报道称,目前不丹与中国没有直接外交关系,其与北京的联络是通过设在新德里的外交机构完成。

目前“不丹承认洞朗非其领土”的消息已被《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多家印度主流媒体转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