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聚善有福 龙华举办2017年慈善发布会

编辑:陶倩2017-08-08 1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象征龙华区慈善事业的小树苗被爱心灌溉。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为卓越置业集团颁发龙华区慈善会名誉会长单位牌匾。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肖亚西)聚善有福,大爱龙华。8月8日上午,龙华区举办慈善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慈善发布会,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等区领导分别为名誉会长及“扶贫济困日”优秀组织单位、突出贡献单位、爱心企业隆重颁发聘书和奖牌,以表彰他们对龙华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慈善发布会在龙华区康复中心残障小朋友的一曲合唱中拉开序幕,天真稚气的童声有如天籁之音,会堂笼罩着温暖动人的氛围。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展示出身残志坚、不畏艰难的乐观精神。活动现场,当龙华区民政局领导及区慈善会会长等人一起用花洒浇灌一棵小树苗时,屏幕中的树苗也相应变得枝繁叶茂,直至长成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并结出累累硕果。这一刻象征着在领导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龙华区慈善会冠名基金、专项基金等各项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会上,龙华区慈善会会长廖宇波向大家介绍了慈善会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建立了较完善的社会救助体系、内部管理制度;牵手市食药监局全国首推“爱心篮”公益项目;依托天虹、岁宝等大型商超在全市率先实现慈善超市升级运营;将慈善银行、慈善超市等品牌项目深入各个社区,搭建“人人慈善”的平台;成功举办慈善迎新跑、慈善游园会,吸引公众参与,传递龙华温度。引发大家高度关注和称赞的是慈善会撬动社会力量,创新举措,设立了“卓越慈善基金”、“紫飞语特殊儿童关爱基金”、“厚德养老关爱基金”等16个冠名基金及专项基金,捐赠金额达一千八百余万元,成为龙华区慈善事业深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廖宇波在致辞中向全社会呼吁共同了解、支持冠名基金及专项基金,把这项慈善事业发展壮大,同时希望有需要帮助的人能够主动联系慈善会,慈善会将真诚服务,主动对接,尽最大努力提供帮扶。

活动现场还向大家介绍了由区慈善会“养老专项基金”创办的“老人食堂”。据了解,自5月8日开始在观湖运营,老人食堂已为全区150位失能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近4000份。VCR画面中,老人品尝着义工送来的可口饭菜,绽放笑脸伸出大拇指点赞,温馨感人的画面成为这个慈善项目的生动诠释。当播放到老兵穿着陈旧但整洁的军装向全场观众行标准军礼时,不少人潸然泪下。老兵为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不应将他们遗忘,他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经历的故事,更是龙华宝贵的精神财富,理应被留存铭记。龙华区慈善会设立“老兵专项基金”,面向龙华老兵采集故事,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典型案例,深入社区、学校巡展宣传。目前已完成了60余名老兵的文字、影像采集工作,因为意义深远,反响良好,全市其他各区也在陆续效仿这个公益项目。

据悉,在当天召开的理事会及会员大会上,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被聘请担任龙华区慈善会名誉会长,增选了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满姣担任副会长,并审议通过慈善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等多项议题。

当充满温情而富有力量的《慈善宣言》响彻龙华会堂,传递给人们的是龙华慈善事业的朝气蓬勃,标志着龙华迈入慈善事业新时代。区慈善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正铆足干劲,从新的起点扬帆启航。

    龙华区人大主任谢晓东,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常委黄启键、马里、詹惠军、韩荡,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企业、各社区、市慈善会代表,各区兄弟单位、公益机构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