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社区“小网格员”上岗 检查“三小”场所不含糊

编辑:彭桂红2017-08-04 11: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板您好,我是民强社区的小网格员,来检查您店里的消防设备等情况,请您配合。”日前,在民治街道民强社区一便利超市内,一位“小网格员”认真地向店家介绍自己。这是民强社区青少年“小网格员”职业体验的现场,多名社区“小网格员”与网格员叔叔阿姨走进社区“三小”场所,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上岗实践前,“小网格员”在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受了正式的“岗前培训”,由社工及社区网格员代表介绍网格员职业的工作范畴、工作流程以及工作规范。“小网格员”认真记下要领,大家都跃跃欲试。随后,“小网格员”走进社区网吧、便利超市、菜市场等场所,认真检查消防应急灯、灭火器、烟感器等消防器材,并查看售卖商品是否过期,劝阻不文明行为。“阿姨,你家的灭火器指针显示到红色区域了,要及时更换!”“叔叔,请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抽烟。”孩子们态度认真负责,“职业范”十足。体验结束后,孩子们都感觉颇有收获。“我觉得网格员的工作很辛苦,要很细心和认真才能做好。”一位小朋友说。另一位小朋友则补充道,“这次我知道了灭火器的用法和检查方法,还会看食品的安全信息,感觉很开心。”

暑假过半,记者了解到,由民强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主办的“小强暑假升职记”职业体验项目还在持续开展中,邀请社区孩子体验小城管、小网格员、小银行家、小农场主、小工匠等近20种职业,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收获新知识,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潇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