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面向执法人员举办专题法治讲座 9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8-04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全面推进依法执政,转变干部职工思想作风,8月2日上午,观澜街道纪工委联合司法所共同举办了一场行政执法人员专题法治讲座,特别邀请华中师大深圳研究生教学中心专家团宴世乐教授讲课。该街道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劳动办、安监办等执法部门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本次讲座中,宴世乐剖析了依法行政的含义,从组织角度和个人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实现依法行政,并从主体、管辖、证据、依据、程序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行政执法的基本知识。在如何实现廉洁执法方面,宴教授主要从腐败对个人、对经济、对社会的危害进行分析,并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阐述腐败滋生的根本原因。他提出,要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必须从教育出发,改变作风、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加大惩治力度。

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表示,通过聆听本次的讲座,他们在法治方面的认识上有所提高,能自觉抵制贪污腐败等行为,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变执法观念、规范执法程序,同时严守法律和纪律的底线,抓好作风建设,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投身到执法工作当中。(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永幸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