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景龙社区有新招!志愿服务助“创文”

编辑:陶倩2017-08-03 12: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志愿者们齐出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周灵贞 黄银彩)为积极响应市、区及街道关于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号召,贯彻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城市质量建设年”要求,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社区氛围,景龙社区主动作为,组织辖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文”工作。

8月3日,景龙社区组织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市容巡查员为一队,社会组织龙之韵协会、老年协会、花枝俏协会、党群服务V站可可沙龙V站志愿者为二队,两队共70余名的团队力量,携带“7个1”工具(1个垃圾桶、1把夹子、1个簸箕、1把扫把、1把铲子、1个袋子、1个手推车),“兵分两路”到辖区景华新村、人民路、华富市场、龙华人民医院沿街商铺、主干道、出路口等人流密集区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并到30个花园小区、4个城中村张贴宣传海报,力践“创文”宣传和市容乱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两手抓”,共计发放资料3000余份,服务近70000人。

景龙社区针对创建工作应知应会的内容,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环境卫生、行为规范、安全生产等重点,对居民们进行“讲文明、树新风”的教育宣传,号召大家做文明市民,激发广大居民支持、配合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

据悉,景龙社区还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丰富、创新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时刻提醒广大居民注重文明礼仪行为,使居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就在举手之间,让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