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首届“清风杯”廉政知识竞赛 游戏中学廉政

编辑:彭桂红2017-08-03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用“徐徐清风”把乒乓球吹过水杯;“挺直腰板、端正态度”顶着书本过栏杆……昨日,观湖街道举行首届“清风杯”党风廉政知识竞赛,街道各党支部共3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游戏中学廉政。

此次活动是2017年观湖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党纪党规为竞赛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共设“群众路线”、“清风无痕”、“勇往直前”、“守住底线 追求高线”等8个竞赛项目。

竞赛现场,党员们争先恐后,全身心投入到知识竞赛当中。在水杯吹乒乓球环节,大家一起探讨如何用“徐徐清风”把乒乓球吹过水杯;在顶书本过栏杆环节,参赛党员们通过快乐的游戏项目,认识到“挺直腰板、端正态度”的重要性;在推杆打高尔夫环节,党员们意识到想把高尔夫球精准地挥杆进洞,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员们深深地领悟到了模范意识和廉政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观城社区联合党支部代表队荣获首届“清风杯”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一等奖,机关第八和老村社区居民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第一、第三和第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机关第四、第六、第十二和新田社区联合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活动结束后,参赛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轻松活跃,竞赛环节新颖,打破以往此类活动较为单一的模式,让参赛党员能在愉快的氛围中更好地学习党纪党规知识和提升个人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吴健鸿 廖佑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