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班开班

编辑:卢东勃2017-08-02 16: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日前,观湖街道201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街道、社区两级共23名安全巡查员参加。课上,培训班学员认真听取了相关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重大危险源、安全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已经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等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并开展了广泛的研讨交流。

据悉,为提高辖区安全巡查员的从业素质及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性强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在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信息公布后,观湖街道安监办领导高度重视,鼓励街道、社区两级符合条件的安全巡查员参加,并安排专项经费,聘请具有多年考试辅导经验的专家为报考人员免费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法及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四个科目知识的重点讲解和梳理。接下来,从7月底起至10月21日,观湖安监办将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组织报考人员开展为期1天的培训学习,做到日常工作和个人充电提升两不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