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炎炎夏日有清凉 观湖有轨电车沿线志愿者收清凉礼包

编辑:陶倩2017-08-01 15: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学文)7月30日,观湖U站格外热闹,参加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的义工们正在领取他们的专属清凉礼包“冰袖”。近日来,观湖街道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茶开展,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对志愿者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如何在服务中防嗮、防暑是目前开展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遇到的最大困难。

6月底,有轨电车开始试运行时,观湖团工委就已为各服务点购置太阳伞,很受义工欢迎,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即使天气炎热,义工们依旧冒着高温开展志愿服务,这一方面反应了观湖志愿者的服务热情高涨,另一方面也反应了有轨电车沿线的交通状况需要他们的保驾护航。

服务过程中,因为需要手举旗帜引导行人,太阳伞不能完全遮住手臂,长时间的服务造成手臂晒黑晒伤。为此,观湖团工委随即购买180余付“冰袖”发放给沿线服务的义工志愿者,此举受到广大义工们的欢迎,“这真是夏日里的一股清凉啊!戴在手上既防嗮又降温”,一位领取到“冰袖”的义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