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加大力度宣传创文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7-08-01 12: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9日晚上、30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文明出行、共享单车整理等相关工作在新澜辖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为深圳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以宣讲创文明城市的观念和知识点为基础,引导市民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为目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点内容,坚持惠民、利民、便民原则,促进新澜社区文明不断跃升。

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的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分别围绕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公园广场、商场楼宇等公共场所进行多项服务。特别是在商业区,巡查过程中,志愿者走进沿街每一个商铺,向他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并号召大家自觉纠正不良习惯,不乱搭乱建,不出店经营,不乱排污水,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活动当天,新澜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共发放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300余份,向160家商户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在红绿灯路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490余人次,在公交站台劝导文明乘车360余人次,在商场劝导市民文明乘电梯450余人次,整理共享单车按秩序停放95辆,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276余人次,清理大街脏乱差93处。(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