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了解恐怖真相!楼道停放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

编辑:彭桂红2017-08-01 07:14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这是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很常见的,但就是这看似平常的一个现象,却已经将宝贵的生命置于险地。

 

 

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这是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很常见的,但就是这看似平常的一个现象,却已经将宝贵的生命置于险地。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一宿舍楼楼梯间发生火灾,过火仅5平方米,却造成2人死亡。楼道是应急逃生的生命通道,不应在楼梯间、走道存放电动自行车和可燃物。

那么,为什么电动车会引起火灾?发生火灾会造成怎样的后果?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消防部门进行了模拟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实验,证实电动车着火3分钟,楼道温度即可达到600摄氏度,且伴随着大量有毒浓烟,极易引发伤亡事故。

实验带你了解恐怖的电动车火灾

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这种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实验表明,一旦发生火灾,留给住户的逃生时间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