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福城举办首场文明主题分享会 助力文明修养深入人心

编辑:杨维易2017-07-30 21: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城在行动”文明主题分享会。

文促会成员认真聆听。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7月28日下午,由福城街道主办、龙华区文促会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城在行动”文明主题分享会首场活动在福民社区观澜人民公园内举行。活动邀请了南翔、胡野秋、章根国、邵干才、莫汉平、邓少菲等6位嘉宾,他们当中有文化学者、全国劳模、闪亮龙华人代表、社区带头人、福城好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是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

福民社区党委书记莫汉平。

全国劳模章根国。

福民社区党委书记莫汉平首先分享了他作为社区的管理者的感想,他表示,只有文明的居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对此,福民社区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主要抓好宣传工作,在辖区主要干道、红绿灯路口做了相关的宣传显示屏,在道路两侧墙体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涂鸦。他留意到,学生们路过这些宣传画时会停下来念里面的内容,看到文明就这样不经意的传递,他由衷感到欣慰。

全国劳模章根国是来自银星集团的企业代表,他积极传递文明、回馈社会的一切动力,来源于儿时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在他的推动下,银星集团成立了区文促会银星分会,不仅在园区内积极组织文明活动,还将践行文明的脚步走出园区,穿上蓝马甲到街头倡导安全文明。“每个社区做好,每个园区做好,每个人把点点滴滴做好,整个社会的文明创建工作就不难了。”他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