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小候鸟”开启安全体验之旅

编辑:卢东勃2017-07-28 16: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候鸟学习电梯遇险自救

小候鸟学习急救知识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孙文娟)弯腰、捂好口鼻,准备好了吗?小朋友们,火场逃生体验开始了……7月27日,观湖街道33名“小候鸟”在观澜安全教育中心,开启一场暑期安全体验学习之旅。

快乐暑期 安全先行。为了提高“小候鸟”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7月27日上午,观湖街道特组织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小候鸟”们到观澜安全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通过“零距离”体验消防,让孩子们学会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自己的生命增加一道厚厚地“防火墙”。

“当发生火灾,被烟雾包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跟安全出口指示牌指示方向进行逃离。”在体验中心,讲解老师不但教会“小候鸟”们一些简单的火灾自救技能,还根据暑期多发安全事故特点,有针对组织孩子们学习居家安全体验项目,了解家居用电用气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教会小朋友们文明乘坐电梯,不要用身体去遮挡电梯开合,不要乱按电梯控制面板按钮,遇到电梯故障如何利用电梯内的警铃进行求救;教育小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文明礼让,在车上时,要坐稳扶好不能擅自将胳膊、头等部位伸出窗外。

小朋友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还积极体验心肺复苏急救,学习如何正确处理外伤,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提升急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