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编辑:彭桂红2017-07-28 11: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手工制作音乐盒 文明欢乐度暑假

观澜街道组织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7月27日下午,观澜公共阅读中心里一片欢声笑语,清脆的乐曲声在空中飞扬。一场“超轻粘土音乐盒”手工制作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观澜街道多个家庭参与。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亲手制作手工音乐盒,欢度暑假时光。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熟悉的陶昀老师拿出一个音乐盒向大家展示,“音乐盒想必大家一定有买过或是玩过。但是,我手上的这个音乐盒显得光秃秃的,你们想不想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一个漂亮精致的音乐盒呢?”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想”。

只见陶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的材料——桌子上摆放的粘土,并讲解了粘土的特性以及一些使用注意事项,然后给每位孩子都发了一个音乐盒部件。领到部件,孩子们就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动手制作起来。

先用一块较大的粘土给音乐盒“打底”,围上厚厚的一层,然后用塑料刀具将五颜六色的粘土切成小块或小条,拿在手里,像捏“泥巴”一样任意捏出自己喜欢的造型,将粘土的可塑性尽情地发挥。

不一会儿,粘土就被他们“驯服”,变成了乖巧可爱的小猪、小猫、小兔、小狗等造型,这些“小动物们”漂亮极了,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捏好造型后,陶昀老师给每位孩子配发了一个音乐盒底座。孩子们敏捷地将底座装好,拧紧发条,然后松手,悠扬的音乐声一下子就响起来了。孩子们都把音乐盒靠在耳边,仔细聆听,享受胜利的“果实”。霎时,书吧里乐曲声飞扬,大家都沉浸在音乐中,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自己的作品来了一个大合影。

“跟孩子一起来参加过几次这样的活动了,我感到很开心。”一位家长说,观澜街道组织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很有意义,以这种文明的方式过暑假,不但有益于孩子的成长,而且也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相关新闻